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全國競選總部5日成立,行政院長毛治國致詞時指出,要讓國民黨繼續執政的3個理由:施政方向正確、施政堅實可靠、施政引領潮流。他強調,馬政府任內許多措施走在時代尖端,「仔細去檢視,就會發現其他政黨候選人都在模仿、追隨我們這些政策。」

朱立倫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採「入厝」概念,希望黨員都有回到娘家的感覺,每位黨內大咖都各帶一道菜給大家分食。前總統蕭萬長帶來壽桃,希望國人福壽綿延,毛治國則送鳳梨,祝福好運旺旺來。

蕭萬長首先致詞指出,自己常常參加APEC會議,所有領導人關心的都是經濟問題,要讓中華民國成為世界上受人家尊敬的國家,台灣就要有力量,核心就是民主。他呼籲,不要讓民主變成某一個政黨獨大,需要制衡的力量。

蕭萬長期許,國民黨選戰從今天開始走向勝利之路,把從前支持、認同他們的好朋友呼喚回來。

毛治國上台時則強調,過去7年多,馬政府做到了以下4點。第一,改善兩岸關係及國際關係,實質提升台灣尊嚴與主權,更讓觀光客突破一千萬;第二,新增捷運路線、鐵路地下化等愛台12建設,讓台灣更亮麗;第三,訂定育幼留職停薪津貼、青年成家方案、完成長照服務法等,讓社會更福利;第四,積極維護治安,大幅降低暴力犯罪發生率、提高破案率,使台灣評比成為僅次日本全世界最安全國家。

他更提出要讓國民黨繼續執政的理由。毛治國強調,國民黨施政方向正確,朱立倫主張堅持中華民國主權尊嚴、維護台海安全、經濟上創新轉型、堅持環保社會公平等,這都是國民黨承諾。

其次,毛治國說,國民黨施政堅實可靠,為年輕人找出路,為企業找機會,老人找依靠;最後,國民黨施政引領潮流,促成台灣經濟轉型,推動「生產力4.0」,讓生醫科技產業規模過去7年擴增一倍,另外在社會福利上也奠定很好基礎。「仔細去檢視,就會發現其他政黨候選人都在模仿、追隨我們這些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