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指控華航以機票變相輔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4日反駁,強調此為中華航空公司自身的促銷方案,與國民黨毫無關係,民進黨持續不實指控,全然無視事實,極為惡劣,國民黨除了強烈譴責,並將提出告訴,以行動遏止惡質選風。

陳亭妃與何博文3日開記者會公開一份Line群組訊息,稱藍營間流傳返台機票半價的訊息,並點名可找國民黨美國學人分部的黨員聯繫,機票時間是12月31日中午2:30出境,1個月內返回洛杉磯,時間逼近明年大選1月16日。2人質疑這明顯涉及賄選行為。

對此,林奕華表示,中華航空公司每年12月31日從洛杉磯返台的CI005班機,由於搭機者需在機上「跨年」,致使售位狀況不佳,今年華航特地舉辦了半價機票的促銷活動,也吸引旅行社搭配販售,一切純屬商業考量,與國民黨毫無關係。

中國國民黨海外部主任郭昀光則指出,根據海外黨員提供的消息,該班機的半價機票引起迴響,除了有國民黨支持者購買外,民進黨也有不少支持者購買。

林奕華強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調要端正選風,但卻放任自家民代一再信口開河,以明知不實的資訊持續抹黑汙衊、誤導視聽,希望蔡英文約束民進黨民代,停止傷害台灣民主的演出,不要說一套、做一套,否則根本不是適格的總統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