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4日接受綜藝主持人沈玉琳的網路節目專訪。對於外界批評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是史上最爛,朱立倫感嘆,限量發行就會有批評,例如奧斯卡金像獎名單,每一屆評價也不一,某年被說是市場導向,某年被認為是最爛。

朱立倫強調,這都是網路情緒用語,事實上和其他政黨相比,國民黨的比較好。他無奈地說,「限量」就是最殘酷的事情,「早知道我們不分區就改300名。」沈玉琳則開玩笑自薦「我願意被列在300名。」

朱立倫與沈玉琳在節目中一搭一唱,現場笑聲連連,許多觀看直播的觀眾紛紛留言「想不到朱主席這麼幽默」,但也有網友提出尖銳質疑。

對於新北市長「做好做滿」的承諾,朱立倫坦言,如果讓他自由選擇,他不會參選;但這是兩難,只好向其中一邊說抱歉。沈玉琳附和,現在台灣就是理盲又濫情,朱則說,這個他不敢講,但台灣確實不夠多元。

網友也詢問換柱是否有搓圓仔湯?朱立倫則說,以洪的個性「想都不要想」,後來司法還給他們清白;有關妻子高婉倩反對參選,朱只好要高「下輩子重選先生」,朱立倫節目中也解釋,當時他心情低落,也要用點苦肉計。

對於外界近來批評朱立倫,沈玉琳很有感觸,說自己這幾年也被罵翻,但就當作是消業障。朱立倫表示同意,他說,人生就是兩件事,不是消業障,就是做功德,「看來我們兩個業障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