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電視台「前進新台灣」節目主持人徐國勇被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後,還是持續擔任主持人;而朱立倫也找來旺中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擔任競總主委。對於「政媒兩棲」議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4日受訪時表示,相關的法律沒有禁止徐主持節目,這畢竟是他的工作;但民進黨也沒有要求徐國勇助選;她也相信徐作為媒體一員時,對於媒體應有的言行標準都會謹守。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4日上午發表教育政策,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私下說,這次選舉很無聊,朱立倫則接著批評民進黨內部的人都有躺著選感覺,蔡英文受訪則說,她不清楚邱義仁講什麼,「他講的是不是躺著選,我也不清楚」。但是她整個競選團隊還是處於非常緊繃的狀態,剩下40幾天時間,每一分鐘都是很寶貴的時間。最後一段時間還是持續地把大選的規劃按部就班的執行,同時也更要去強化與社會的連結與選民的互動,強化整體能量及爭取最大的支持。他們的團隊還是非常的緊繃、小心與謹慎。

至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答應出任朱立倫顧問團總團長,蔡英文說,這是國民黨內部的事。選民比較在意的是國民黨有沒有好的政見、有沒有把人民的權益放在最優先,「那現在看起來,朱立倫主席比較忙的事情,是他們自己內部的事情」。目前她的選情還是維持一個穩定情況,也會盡全力讓選情持續穩定下去。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出任朱立倫競總主委,但胡也是旺中集團副董事長,媒體詢問這樣政媒兩棲妥當嗎,應不應該辭去副董事長一職?而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徐國勇現在也主持電視節目,是否也該辭去該職位?對此,蔡英文回應時則沒有觸及胡志強是否應辭職一事。

蔡英文說,相關的法律規章倒是沒有禁止這樣的事情,也沒有要求一旦變成不分區他就必須要做什麼樣的事情,畢竟這是他的職業、他工作的一部分。「第一、民進黨沒有要求徐國勇先生,即便他列在我們不分區名單上,我們沒有要求他做助選。第二、我相信他作為一個主持人,他瞭解作為媒體的一員,他應該有的這種行為法則,作為媒體應該有的言行標準,他都會謹守」。

對於電視辯論,蔡英文表示,8月中各政黨也陸續同意由三立舉辦,這也是最早各政黨有協議的辯論,民進黨也表示支持。她也希望按照提出的順序與過去的績效一起考量,「希望國民黨不要換了候選人就忘了他們所同意的事情」。

至於政見發表會、辯論,蔡英文說,除了她陸續發表相關政策外,整體團隊已經開始準備大選的辯論與政見發表,也會更針對性地對每個議題回應。而她這個準備作業其實已經開始一個多月了,下階段會更密集的準備。

有關胡志強擔任旺中集團副董事長一職,還出任朱立倫競總主委,胡志強4日上午表示,他已向旺中申請留職停薪5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