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研考會日前針對市府員工進行局處首長和市長滿意度調查,據了解,局處首長滿意度最後5名有產業、環保、文化、地政和觀傳等局。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目前並沒有調整首長的想法。對於排名倒數的局處,他也說,這不是評估的唯一標準,但是是重要的考核項目,「不好就要趕快改進啊!」

北市府研考會的這份滿意度調查,並未對外公開局處首長的排名順序,據了解柯文哲為避免傷害到局處同仁,因此決定保密到家;不過,排在最後幾名的名單,還是流出給媒體得知。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指出,一個人的成績有市民滿意度、內部員工滿意度、長官滿意度和績效達成率等,評估項目有很多,而內部員工的確是滿重要的項目,分數差的人就要知道自己的領導統御是不是底下的人不喜歡。

柯文哲接著舉自己為例說,他自己的分數也不高,才72分,「我很少考這種分數!」他強調,這份調查只是告訴你哪些面向比較弱、需要改進,這雖不是評估的唯一標準,但卻是重要的項目之一,「不好的就要趕快改進啊」。

至於是否作為局處首長的調整參考指標,柯坦言,評估一個人的好壞有很多面向,但他目前沒有調整首長的想法。

另外,市府近期也將問卷調查發給台北市議員,柯則解釋,議員是外部顧客、員工是內部顧客,顧客滿意度有各種面向,議員也是很重要的部分,是重要的考核項目之一,所以當然要發給議員作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