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王金平近日接受媒體專訪,稱這次連任立委將是政治生涯最後一戰。他3日受訪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再度表示「當然啊」,他一直都這樣認為,「以後不可能再有什麼選舉了嘛」,至於不選國民黨主席,「老早就講過了」。

王金平下午在立法院受訪,對於國會改革的相關議題,他表示,各黨團已經送版本進來,帶幕僚做綜合整理後,4日將分送各黨團,了解彼此的看法後,未來再聽取大家意見,看如何來推動。他強調,聽證調查權是最重要的一環,其他都是比較小的問題,「只要大家都有共識,就有機會(過關)」。

對於在媒體專訪時,澄清自己不是「喬王」,王金平說,有人這樣講他,但「喬」就是協商,協商是對國家、社會好,讓立法院議事順利通過,「這不是為自己在喬,不是啊!」

媒體問,連任立委將是「最後一戰」?王金平沈默了一下說,「當然啊」,他一直都這樣認為,「以後不可能再有什麼選舉了嘛」,至於黨主席,「老早就說不會競選了」。媒體追問,不選黨主席的原因是什麼?王則不願多談,拋下一句「再提吧」,隨即走進會議室召開協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