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近日再爆出曾轉手多間軍宅,爭議不斷,國防部長高廣圻3日表示,對於王的個人行為不予評論,但往後會對《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將進行檢討,他也指出,事實上,2013年就檢討過強化預約買賣的問題。但這次檢討是否針對王如玄案而來?高廣圻則不願回應。

高廣圻上午至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對於王如玄買賣軍宅問題,他表示,個人行為不予評論,但《眷改條例》是1996年經過立院朝野協商通過的,目的是照顧老舊眷村居民、退伍軍人和後續的現役軍人,「立意良善」。

高廣圻說,這些年來,眷村改建都做得很好,住戶、現役官兵都很滿意,在王如玄事件發生後,後續在眷改條例上也會做管制、檢討。他指出,事實上,2013年就曾對強化預約買賣問題做過相關檢討。

而王如玄被爆出購買眷改房屋時,正擔任國軍官兵權益保障會委員,是否有利益衝突?高廣圻說,相關事件監察院已調查過,不願意評論,媒體追問,這次檢討考慮修改規定,是因為王如玄鑽漏洞嗎?高廣圻則不願回應。

此外,對於美國對台軍購問題,高廣圻說,依據美國《台灣關係法》,例行購買防禦性武器,相關事件會等美方公布後再說;至於傳總統馬英九將在12月中旬巡視太平島,高表示,目前未收到任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