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針對頂新餿油案一審獲判無罪,準備火速推動修改《食品安全法》部分條文,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日質疑,現行法規沒有漏洞,藍營倉促修法,反而更像「頂新解套條款」。對此,國民黨團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擊,副書記長王育敏說,柯建銘「選舉選昏頭」,用政治口水混淆視聽、造成國人不安,「痛恨這種說法!」

國民黨立院黨團1日火速提出《食安法》修正草案,增修「輸入之食品及食品原料,經輸出地(國)官方證實非屬食品用途不得製造」,對此,柯建銘表示,《食安法》並無立法漏洞,頂新被彰化地院判無罪,是地院誤解法律規定。他指出,原法條已經非常周延,國民黨團提案一旦通過,不但將誤導未來二審法院依「不溯及既往」而判決頂新無罪,並將使修法前所有國外地溝油、餿水油、飼料油、病死豬事件全部解套無罪。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擊,王育敏說,奉勸柯建銘「不要選舉選昏頭了」,全國上下對於頂新案的荒謬判決都不能接受,國民黨團是要守護國人食安,才會對食安法提出補強,「有不同意見可以討論,但不要用政治術語、口水來框架國民黨,我們痛恨這種說法!」

黨團請來的律師葉慶元則表示,在法律上,一個行為修法免除罪行,才有脫罪問題,若不影響原來起訴法條,反而在法條外新增處罰行為,怎麼會使原來行為免除罪責?國民黨團在法庭攻防過程中發現可能問題,才提起修法,規範食品廠使用食品等級原料,這是正確做法,可以解決非食品原料加工為食品的行為,也不會有脫免頂新案罪責的效果。

台北市議員、朱辦發言人王鴻薇則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支持頂新案上訴到底,在法規不足的地方,更支持不分朝野黨派修法補強,「沒想到柯建銘不把打擊黑心廠商為目標,反而做政治鬥爭,抵制國民黨團、抵制食安法修正。」她質疑,蔡英文先前說政治人物不要抵制頂新,難道柯就是接收這樣命令,才反過來在立法院抵制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