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靖國神社的廁所上月23日發生爆炸聲並起火事件,日本警視廳調閱現場附近的監視錄影器,發現1名形跡可疑的男子,確認是訪日但已經回國的韓國人,警視廳正持續搜查其與事件相關事項。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 3日上午報導,上月23日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的靖國神社南門附近的廁所,發生爆炸聲響,並且起火冒煙,所幸無人傷亡。日本警視廳調查至今,從附近的監視錄影器發現,就在事發前1名帶著眼鏡的男子拿著袋狀物、揹著背包,從現場離開。

警視廳接著調閱周邊的監視錄影器,並對影像進行解析,在向相關人士進行搜查詢問時發現,確認該名男子是當時訪日的韓國人。這名男子在事件發生約30分鐘前,被附近許多監視錄影器拍攝下來,從現場離去後,步行前往千代田區內的飯店,之後就回韓國去了。

另外現場發現燒焦的乾電池,上面也有韓文的標示說明。警視廳發現這名男子與靖國神社爆炸事件有相關可能性,向其住宿過的飯店進行相關的搜查。

事發現場廁所發現鐵管狀物體,以及數位電子式的時鐘狀物體,警視廳認為這可能是手製的計時爆炸裝置,是否為爆裂物,正持續進行鑑定當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