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2日驚傳槍擊案,當地身心障礙者服務中心(Inland Regional Center)遭到3名身著軍裝的武裝份子掃射,至少造成14人死亡、17人受傷,《洛杉磯時報》報導2名嫌犯被擊斃,而美國聯邦調查局與警方推測,槍擊案有可能是「國內恐怖主義」。

據美國媒體報導,聖貝納迪諾身障中心約在上午11時發生槍擊案,目擊者指出槍手持長槍,並戴著滑雪面罩,都穿了防彈衣全副武裝,進到中心開始掃射,似乎在執行任務。據了解,該中心裡多是老人與小孩,人數高達數百人。聖貝納迪諾城市人口約21.2萬人,位於洛杉磯以東約96公里。

警方據報趕到現場,與兇嫌互相駁火,槍手一度逃逸。調查人員指出,嫌犯計有3人,其中1人在該中心工作過,據傳前陣子與同事發生激烈爭執。警方追捕嫌犯,聖貝納迪諾警察局長表示,警方擊斃1男1女,可能有1名槍手駕駛1輛黑色SUV汽車逃離。至於槍擊現場,炸彈處理小組正在檢查槍手遺留下來的物品。

《華爾街日報》報導,聯邦調查局洛杉磯外地辦事處的副主任David Bowdich表示,目前掌握資訊極少,不排除是國內恐怖主義的行為,可能是也可能不是。警方仍在現場進行清理,可能會發現更多死者或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