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陳威仁、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日上午前往新北市林口區出席2017世大運選手村統包工程上樑典禮。針對世大運選手村作為公共住宅後的分配問題,陳威仁受訪時表示,會再與雙北市府在符合權責統一的原則下進行協調,至於時間當然越早決定越好。

陳威仁上午在選手村上樑典禮致詞時表示,過去他個人在北市府服務時,有幸參與推動世大運選手村的相關工作,今天他看到統包工程順利也很高興,同時感謝北市工務局同事的協助。

陳威仁說,選手村蓋好後,未來決定作為社會住宅,從台灣的住宅來看,住宅問題比較嚴重的是大台北地區,若從租金、房價、所得比和房屋自有率來看,最要關注是大台北地區,而林口地區交通機能很好,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到台北車站只要25分鐘就可抵達,將來會跟台北市和新北市研議出一個方法來協調。

陳威仁隨後受訪時表示,選手村蓋好後會交還給內政部作為社會住宅,大概有3千多戶,現在新北和台北都有興趣管理,但因坐落地點在新北市,所以內政部會和雙方協調。

媒體問是否傾向給新北市管理?陳威仁仍只強調會再協調,但作為社會住宅的目標不變,因此會在符合權責統一的原則下和雙北協調。

至於是否會在明年投票前決定?陳威仁想了一下後說「目前都在協調,當然能越早決定越好」;媒體追問若是最後給雙北的方案不同,是否對某一方很不公平?陳則駁斥「沒這回事,一定會用同一個方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