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上午前往新北市林口區出席2017世大運選手村統包工程上樑典禮。由於日前傳出選手村將來作為公共住宅後,台北市所分得1600多戶無法像新北市以「代租代管」方式獲得,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等等會跟內政部長陳威仁談一下,因為對方公文也還沒回;柯文哲說,此處公宅要就代租代管,不然就交給新北市或交還給營建署。

陳威仁、柯文哲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等人上午出席世大運選手村統包工程上樑典禮,典禮前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日前柯率市府團隊前往韓國光州世大運接旗時,也曾參觀韓國公共住宅,媒體問世大運選手村蓋好後是否品質會比韓國好?柯文哲說,現在還沒蓋好、不曉得,但是台灣的工程品質不敢說一定贏,「但是不會輸」。

關於選手村轉作公共住宅後的分配問題,柯文哲也說,等等會和陳威仁談一下,因為北市府發的公文對方也沒有回;媒體問是否要等到下一任總統才能決定?柯文哲說「他如果敢決定,現在就決定」。

柯文哲接著說,這些公共住宅要就代租代管,或者就交給新北市代租代管,不然就直接交還給營建署;媒體追問是否可能用買回的方式?柯文哲先是說,北市要蓋公宅是在北市蓋,不用跑到新北市處理,「不然就乾脆給新北市」;但被問到是否完全不考慮買回?柯想了一下說「除非用很低的價格,這就要商業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