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最大都市伊斯坦堡火車站附近1日下午發生爆炸案,至少1人受傷,警方正在調查是否為使用炸彈的恐怖攻擊事件。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 2日上午報導,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貝拉姆帕薩(Bayrampasa)火車站附近,1日下午5時30分左右,發生了一起爆炸案。現場附近的監視器所記錄下來的畫面可以看到,火車正在通過的鐵路高架附近發生爆炸,伴隨著火花四射的樣子。

土耳其治安當局表示,這場爆炸至少造成1人受傷,另外就是附近正在通過的火車中有被爆破的窗戶碎玻璃割傷的受害者。此外,現場周邊相當混亂,鐵路運輸一時暫停,警方封鎖附近的道路,直升機在上空警戒盤旋。

根據土耳其當地媒體表示,爆炸案發生現場,距離警察的活動據點很近,據說該場合是有許多與警方有關係的車輛通行,因此警方正在調查這是否可能是使用炸彈的恐怖攻擊事件。

土耳其從今年10月,在首都安卡拉發生了100人以上死難的炸彈恐怖攻擊事件以來,以警察為目標的恐攻接連發生,土耳其市民之間不安氣氛持續高張中。

爆炸當時,附近經過的車輛也被波及,土耳其警方正在追查出事原因。圖:翻攝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