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4日主持廣播節目時,首次針對沒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名單表達看法。他以余天為例說,余天最近助選時,也開自己玩笑說,名單一公佈後,他的名字沒在裡面,家人都很煩惱。但謝則接著說,張俊雄、余天還有他自己也都不在名單裡,大家都是看大局,沒有因為不在名單裡,就不幫忙助選。

謝長廷下午主持綠色和平廣播電台節目。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他說,王過去也是社運出身的,但因為22k、向勞工提告,爭議比較大;最近又爆發出購買軍宅事件。

謝長廷說,反而民進黨提名的陳建仁比較有加分效果。他仔細聽陳建仁在高雄的演講覺得,陳建仁的條件都不錯,又有宗教情懷,講到台灣面臨關鍵時刻時,不能不出來,很令人感動,他的人氣也非常的好。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1日公佈,謝長廷沒在名單裡,而近3年來大小戰役都幫忙輔選的余天也沒在名單裡。謝長廷表示,他去南部助講時,余天好幾場助講的順序都排在他的前面。他聽余天講得很好笑,「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發佈後,我沒在名單裡,家裡都替我擔心。」但謝長廷演講時則接著說,「謝長廷也沒有在名單裡」,事實上,是張俊雄、余天還有謝長廷也都沒在名單,但大家也都還在助選,畢竟個人事情比起台灣總統大局沒有什麼。

不過,謝長廷還是貼心地說,助選一趟,高鐵要2、3千元,如果要住旅館,也要4、5千元。 人家願意下去助選,民進黨要心存感謝。像國民黨有位勞工代表不分區沒在安全名單裡,就宣布退出。謝長廷說,「但沒有你的名,就沒有你的名,這樣做也影響不了什麼,反而是多給人家(嘲)笑的。」反而民進黨這些人比較令人感心、可貴,沒有因為不分區就不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