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24日上午在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12位來自第12選區的行業代表,前往位在中和的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立委。李遠哲表示,現在年輕人看不到希望,改變需要年輕人積極參與,讓新的生力軍進入國會,最後,他表示,中研院有很多人,包括副院長都出來了,想為台灣改變貢獻力量。

黃國昌表示,從前他待在學術界,積極從事公民運動,以學者身分提出論述,並以實際行動尋求改變。開始選舉的各項活動後,他親手握住、親身接觸的鄉親朋友們,替他上了新的政治課程,他除了更清楚台灣人民所求很簡單,不過就是改善生活、尋求進步的力量而已,但人民一次次的相信,換來一次次的失望。

陪同登記的李遠哲說,他認識黃國昌很久,曾在中研院共事,知道他是有理想且沒有私心的人,目前台灣很多事情是為了少數人的利益在運作,黃國昌和很多年輕人站出來,認為這樣不行,為了大家的福利投入選戰;台灣需要修法、組織的改變,不然口號無法實現,所以他願意全力支持黃國昌。

李遠哲說,現在年輕人看不到希望,改變需要年輕人積極參與,讓新的生力軍進入國會。由於蔡英文挑選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擔任副手,李遠哲還表示,中研院有很多人,包括副院長都出來了,想為台灣改變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