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官方22日(台灣時間23日)晚上,要求公民避免將所有可能讓恐怖分子得知現狀的資訊推特上網,沒想到竟引發了全國的寵物照片狂潮。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22日晚間報導,週日晚間比利時警方要求公民配合,不要將全國在巴黎恐怖攻擊後,正在大肆搜捕恐怖分子的武裝行動推特上網,並要求公民們待在室內,以及為了安全理由請不要靠近窗戶。

比利時官方也呼籲社群媒體噤聲,他們希望使用者或許目擊了警方的任何行動不要貼到網路上,盡可能地讓恐怖分子嫌疑者無從掌握相關資訊。

無疑的,這是非常驚心動魄的緊張時刻。但是沒想到……比利時人「以貓應對」。

許多比利時人並不是猜想推測警方有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恐怖威脅?又會是如何應對?他們將寵物的反恐妙照上網,打上了「井字號標記:布魯塞爾大封鎖」(#BrusselsLockdown)。

一位網友Seimen Burum在推特上分享了他家貓咪的警覺靚照,上面寫著:「不要分享布魯塞爾大封鎖的相關資訊,這可能會幫了嫌疑者們的大忙。用喵照來迷惑他們。」

另一位網友則將自己的愛貓打扮成鞋貓劍客,分享上網。頓時間,超人貓、星際大戰中的黑武士貓斯維達的原力與我們同在……等各種創意齊飛。最後當一切塵埃落定,比利時官方危機處理中心在宣布逮捕消息後,並向所有媒體和公民表達感激,謝謝他們今晚在網路上保持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