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上週宣布副手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後,外界同時關注2黨在各區域立委的整合情形。其中,在競爭激烈的北市港湖區部分,親民黨推出現任市議員黃珊珊應戰,民國黨也推出高政揚參選,不過,民國黨23日下午表示,經過2黨溝通協調後,在高政揚的同意下,禮讓黃珊珊。

港湖區立委選情膠著,民進黨在未推出參選人的情形下,將由黃珊珊和國民黨現任議員李彥秀「雙姝對決」,而台聯也推出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蕭亞譚、綠社盟推出中正大學教授陳尚志,參選情況熱烈。

針對港湖區選舉,民國黨下午指出,2黨進行溝通與協調,在徵得高政揚博士的同意下,民國黨在港湖區禮讓親民黨提名人黃珊珊,並全力支持黃珊珊,也共同為「宋瑩配」全力衝刺。

黃珊珊週日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後受訪時就曾表示,身為立委參選人,最重要的就是要一票、一票的向選民爭取支持,民眾才是最重要的主人,整合不整合是黨之間的協調,「選舉只能靠自己,不能靠別人」,她和李彥秀都已經在當地服務10幾年,這次選舉就是驗收的機會,她會努力地向選民爭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