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2日下午將在板橋舉辦黨慶大會,包含總統馬英九、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王如玄、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將同台造勢,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預定赴金門陪同立委參選人楊鎮浯掃街拜票。對此,朱立倫只說,他不曉得洪秀柱會不會來,等一下再聯絡。

國民黨黨慶大會下午在板橋第二體育場舉行,黨內大老連戰、吳伯雄也受邀,加上正副總統、立委參選人等,預期將炒熱藍營大團結氣氛。不過,黨慶大會卻獨缺洪秀柱,她已發出採訪通知,聲明下午將赴金門幫參選人造勢。

不過,對於洪秀柱缺席,朱立倫上午只強調,黨慶會邀請每一位重要成員,「如果大家有這樣的聲音,我們趕快去積極聯絡。我們是包括總統還有所有立委,現任跟候選人都有邀請」。媒體追問,朱不曉得洪不會出席黨慶嗎?朱立倫則回應,「我不曉得,等一下我們來聯絡。」

另外,對於中央委員行使不分區立委同意權,有被提名人的不同意票比同意的還多,最後仍算通過,朱立倫認為,這沒有不公平之處,如果沒有意見,可以不用表達,投空白票不代表反對,主要是如果是持反對意見,就請表達反對。只要反對沒有過半都是通過,這是歷屆以來共同的規則。

而媒體也詢問,立委黃昭順之前曾說過不再參選,但現在被質疑怯戰還佔不分區名單,對此,朱立倫說,他們當然有多元的思考,已表達非常清楚。大家對政治組有不同聲音、不同意見,他都虛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