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正式對外介紹排名前16名的9位專業功能性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其中,備受關注的許毓仁則因過去的親綠色彩遭到中央委員66票反對提名。對此,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是一個包容的政黨,一定會有不同的聲音,不希望黨變成一言堂,就像民進黨一樣,只剩一派叫「英派」。

TED x TAIPEI創辦人許毓仁在國民黨不分區排序第5名,但因曾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同台,還向蔡單膝下跪,遭質疑立場親綠,因此獲得最多中央委員的不同意票。對此,許毓仁上午表示,他和蔡英文是參加同場演講,他是擔任主講人之一,現場談的都是如何讓台灣更好,之後的提問有一些比較滑稽、好玩的動作,是為了現場的氣氛,不影響自己成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許毓仁還說,他代表新的聲音,雖然在比較有爭議下被提名,但目前已被國民黨肯定,希望能把新力量帶進國會。且過去2年他擔任行政院青年顧問,遇過許多認真負責的政務官,所以他盼透過參與從體制內修改法案、政策,讓台灣的創業環境更好。

至於許毓仁是挺朱立倫還是蔡英文,他則直言,「這個應該不用問了吧,當然會挺朱主席」。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排名第2的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也為許毓仁解釋,同學對她成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意見是正反兩極,現在跟年輕人講話,必須批評執政黨,才能跟年輕人站在一起,而許毓仁進到這個團隊,發現有很多認真的人,只是年輕人不知道。

而針對許毓仁受到最多中央委員反對提名,朱立倫說,國民黨是個包容的政黨,一定會有不同的聲音,許毓仁與朱辦發言人許巧芯等反對票偏高,可能是資深世代反對年輕世代,但他也不希望變成一言堂,變成像民進黨一樣,全黨只剩一個聲音,只剩「英派」。

上午出席見面會的有9人,包含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高雄醫大副校長陳宜民、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林麗蟬、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書記長胡筑生、僑務委員童惠珍以及代表社福與法律的現任不分區立委王育敏、李貴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