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Selina(任家萱)老公、律師張承中13日上午透過臉書以「中間力量,勇敢改變!」為主軸,以無黨籍身份宣布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松山信義區)立委,而在同選區參選的社會民主黨參選人呂欣潔下午表示,因為張承中的父親擔任過國民黨工商團體立委、新黨立委,更自述有相當多泛藍的朋友,所以她建議張承中必須對於他及家族過去在兩岸之間往來對外界的質疑進行說明。

對於張承中宣布參選立委,呂欣潔下午表示非常歡迎,畢竟民主選舉,越多人參選,越能區分出各自的立場與理念不同。她說張承中之前曾擔憂「參選立委是人格毀滅戰」,她認為張承中不必擔心人格毀滅,更歡迎張承中、楊實秋、費鴻泰等人與她一起公開對於政策價值、理念立場做出完整的表達,並讓選民清楚瞭解,進行一場優質的選舉。

呂欣潔建議,張承中必須對於他及家族過去在兩岸之間往來對外界的質疑進行說明,畢竟張承中的父親擔任過國民黨工商團體立委、新黨立委,更自述有相當多泛藍的朋友。特別是以張承中及其家族的兩岸往來背景,又要如何突破當前民主體制、轉型正義的困境?她也問,張承中又將如何看待、回應如台灣人民與中國政府立場截然不同的反服貿運動、318學運、黑箱課綱等影響台灣的社會運動?

呂欣潔說,她相信台北市民會以檢驗連戰、連勝文父子的標準,檢驗張世良、張承中這對父子。同時,她也邀請費鴻泰、楊實秋以及張承中,針對政策、理念、立場進行一場完整、公開、公平的辯論,讓選民獲得充分的資訊,做出與自己理念相符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