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1日至花蓮縣政府拜訪縣長傅崑萁,2人除了暢談青年住房政策外,外界關心,傅已見過3位總統參選人,「花蓮王」究竟會挺誰?傅崑萁沒有正面回應,僅說「交給鄉親做決定,好不好?」雖未聽見正面回應,但宋楚瑜也面不改色的稱讚,「這就是具有民主素養」!

宋楚瑜中午搭乘麗娜輪到達花蓮港後,隨即驅車到花蓮縣政府拜訪昔日子弟兵傅崑萁,傅也親自到大門口迎接,宋楚瑜和縣府員工、局處首長一一握手致意,前花蓮縣長吳水雲、前親民黨立委林正二也帶著將參選立委的女兒林昊宜出席。傅崑萁問「路上還平順嗎?」宋楚瑜則答「還好,一路上風平浪靜」,2人互動自然。

隨後,2人在縣長室公開會談前,宋楚瑜一度在一塊「8不政策」中堂前佇足,傅崑萁在旁讀出「山坡地開發申請不准、公共財開發申請不准、煙囪事業申請不准、砂石場申請不准、土資場申請不准、新礦區申請不准、舊礦區延期申請不准、電動遊樂業申請不准」,宋讚「這個非常好」。

媒體詢問,傅崑萁已經見過3位總統參選人,有沒有哪一位和他理念特別相同、特別支持誰?傅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這個交給鄉親決定,好不好?」而宋楚瑜雖然沒有聽到正面回應,但仍面不改色、相當有風度地說「這就是具有民主素養!」隨後,記者私下詢問傅崑萁,有沒有考慮「回到哪個黨?」傅仍是笑笑表示,「哈哈哈,今天不討論這個吧!」。

傅崑萁在縣府門口接宋楚瑜,兩人互動熱絡。圖:符芳碩/攝   

宋楚瑜看傅崑萁的8不政策。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