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0日在臉書爆料,2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電話中說「哇咧採小伊(台語,我才不理他)」被監聽,是造成總統馬英九發動政爭的原因。對此,王金平11日受訪時強調,「這個我完全沒有印象」、「當然對他(馬)很尊重,他是我們國家的元首啊!」

由支持者創立的「柯建銘-台灣承擔者」臉書粉絲頁爆料,2年前朝野作成「教官8年內退出校園」決議,但柯擔心馬英九不答應,因此致電王金平,但王金平霸氣回應:「哇咧採小伊(台語,我才不理他),反正總統再當也沒多久,哪有每條都聽他的!」沒想到這段話被監聽,柯建銘相信這通電話就是讓馬英九決定發動政爭的關鍵因素。

不過,繼10日強調不清楚此事後,王金平11日上午受訪時重申自己不清楚此事,「什麼監聽聽到的,聽到什麼話?那怎麼監聽呢?這我不清楚」;至於王有沒有說過「哇咧採小伊」這句話,王金平回應,他完全沒有印象,應該不至於講這種話。

記者詢問,王金平對馬英九很尊重,私下會說這種話嗎?王立刻回應,「當然對他(馬)很尊重啊,他是我們國家的元首啊!」

而有國民黨立委質疑,因柯建銘選情告急,才把這起舊帳搬出來。但王金平不願多表示意見,只說他不清楚,柯的選情狀況也沒有去了解。媒體再問,會不會覺得柯是在炒新聞?王金平仍說,「這我無從判斷,不能做任何的評論。」他還有點不滿的回應,「所以我跟你講,我完全沒有印象嘛,多年前的事情,怎麼記得那時講什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