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網路上「借」出去的錢竟然有「還」回來的一天?中國1名大學生,2012年時上網借錢救病父,事隔3年,借錢給他的網友陸續收到還款,直呼不可思議!

中國《人民網》報導,1名網友在微博上登出1篇「被遺忘的承諾者」文章,表示接到1通不知名電話,對方表示要還錢給他,但是這名網友不記得曾借錢給誰,但對方說出他的銀行帳戶及匯款時間,他才想起對方3年前曾在網上募捐,只是沒想到募錢的人真的一一找回捐助人還錢,履行當年承諾。

香港《明報》指出,該名在網上募捐的男子是北京化工的1名大學生許濤,當年他的父親生病,他想盡各種方式籌措父親的醫藥費,先是在淘寶網賣「愛心」,賣得1萬5000元 人民幣,但被檢舉「所賣商品違背淘寶交易規則」,被淘寶網停權。後來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許濤改在微博上募捐,為了讓人相信他不是騙錢,他寫下了這段話:「……雖乳臭未乾,但我以人格作保向您籌借善款。因為哪怕僅僅是一塊錢、一毛錢對我來說都非常重要,也是極大的幫助。我希望您給我一個詳細的帳賬號,我會在3-5年內把錢打給您。因為是借,我承諾每年支付5%的利息給您。無論我以后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或是工作的變動或升遷,我都會及時將我的聯系方式和所有情況公開,不會讓您找不到我。…..」

許濤同時在微博列出捐款者的資料,並公開善款的財政報告,他甚至不會為了籌錢而不擇手段,提出了「您的借款中,家裡不富裕的不要,家裡孩子外出打工只有老人在家的不要」的「條件」。

3年過去了,捐款者自己都忘記這件事,沒想到許濤真的實現自已的承諾,儘管父親不敵病魔過世,而許濤也已經畢業,在北京工作,月入5000多元人民幣。他在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因為已經工作1年多,有些積蓄,所以從今年3月起陸續還債。他表示,當年募到約50萬元人民幣,有些是公司老總給的,他現在只還了約1萬3000多元人民幣,會繼續努力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