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出版集團城邦集團5日驚傳大規模裁員,集團董事長何飛鵬下午發表內部聲明指出,因應紙媒衰退,正進行組織結構調整,總計減少14位員工,是極小規模的變動,請員工放心。

《壹週刊》5日中午報導,出版業不景氣,連國內最大的城邦集團都撐不下去,驚傳大裁員。有網友在臉書上貼文,問有沒有人要去民生東路二段擺招聘攤位?聽說會有新鮮編輯掉出來;也有網友回文:「聽說現場很血腥。」

不過,城邦集團董事長何飛鵬稍晚發布親筆聲明給內部同仁,他表示,「集團內的電腦家庭出版集團,為因應紙媒介的衰退,正進行組織結構調整,總計減少了14位員工,這只是極小規模的變動,請大家放心。其餘團隊目前都維持正常營運,且第一季營運目標都順利達成。」

何飛鵬下午也在個人臉書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我們沒有大裁員。城邦集團中的一個團隊電腦家庭,最近停掉一本雜誌,資遣了14個人,被說成是集團大裁員,驚擾了大家,深感抱歉。我們會繼續努力耕耘內容市場,期不負大家的期待。」

台灣最大的出版集團城邦文化,1996年在作家詹宏志的號召下,合併數間出版社,結盟成立城邦文化出版集團,目前旗下至少擁有40家出版社,包括尖端出版等,員工人數超過1500名。

城邦集團董事長何飛鵬,5日在臉書回應大裁員傳聞。圖:翻攝自何飛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