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找前體育局長何金樑接任大巨蛋執行長,外界傳出何的觀感不佳,對此,柯文哲1日表示,政治還是要有延續性,行政還是有延續性,並重新建立文官制度,公務員不是服務政治、政黨、市長,而是要服務市民,這是我個人在政治上的信仰,要相信制度,要相信組織的力量,而且何金樑的辦公地點就在市長室裡,「我直接督導他」。

北市議員批評,何金樑過去曾嫌辦公室不夠大,還花了100多萬元裝潢另一間,也曾經被質疑花公帑買精品給世大運籌委,外界觀感不佳。

柯文哲說,針對大巨蛋案,難道他接台北市長,就把所有人都支開?因為已經延續10多年了,「(大巨蛋)那些資料在哪裡?我們都不清楚」,市政還是有延續性的,他要重新建立台灣文官制度,公務員不服務政治、政黨、市長,而是服務市民,所以常務官、文官認真做事、依法行政就好了。

至於是否會清查何金樑過去的事?柯文哲說,這是他的政治信仰,為什麼中國人在上海會隨地吐痰,到了新加坡就不會,要相信制度和組織的力量。不管何金樑以前的辦公室有多大,他現在就在市長室裡辦公,只有一張桌子而已,直接受他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