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度假勝地夏威夷茂宜島傳出鯊魚殺人事件!美聯社報導,來自檀香山的消息,1名65歲的女子在浮潛時遭到鯊魚攻擊,還被帶到流行的衝浪地點,雖然經過醫護人員搶救,仍然回天乏術。

這起意外事件發生在週三,茂宜島消防局發表聲明表示,襲擊發生在茂宜島的Kanahena灣地區,該名女子在離岸約200碼的海中浮潛,但突然遭到鯊魚攻擊,受害人的四肢嚴重被傷害,這是今年在夏威夷的第一個鯊魚奪命案例。

根據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認識鯊魚」的介紹,在全世界400多種鯊魚裡面,會攻擊人類的數量不超過20種,其中有很多的攻擊紀錄都顯示鯊魚對人類的攻擊大多不是有意的,可能是人類對鯊魚有攻擊行為,或是人類在衝浪的時候被誤認為是其他生物,像是海豹等等的意外情況,其實大多數鯊魚相當害怕人類。

日前,1名13歲衝浪冠軍少年在法國印度洋島嶼留尼旺島(La Reunion)外海遭到鯊魚攻擊喪生;而2014年,美國探索頻道拍攝鯊魚影片時,也在紐西蘭海域遭遇大白鯊,驚悚影片上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ih0KrwcgE),已經突破163萬次的點閱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