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在與里長座談會上,與西村里長嚴長生因為法輪功一事在會議中槓上,柯文哲和嚴長生數度對嗆,說到一半柯文哲甚至拍桌走人,撂下「不談了!會議結束!」的狠話,場面一度緊張。不過最後在一旁幕僚的按捺之下,還是回到座位上開會。

據了解,嚴長生昨日有備而來,準備了一大疊資料,在座談會上提案時,出示了許多份法院裁判書、檢方起訴書等資料,他批評台北101前的法輪功成員,長年佔地擾民,而且也會對愛國同心會動手,柯卻包庇法輪功成員;他也不滿柯文哲當眾責罵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若再有法輪功被打,就把你換掉」,讓北市白白折損1位優秀分局長。

不過,柯文哲立刻回應:「法輪功如果打人就帶走,有沒有問題?」但嚴長生顯然不滿,反問柯文哲:「法輪功跟你什麼關係?你為什麼替他背書、替他撐腰?」柯文哲繼續強調「若法輪功打人一樣帶走」,嚴長生回嗆:「奇怪耶!」

柯文哲和嚴長生的一來一往讓會議氣氛十分緊張,柯文哲一怒之下拍桌,並且直接站起來對嚴長生說,這個座談會都是討論里的公共事務,他不跟嚴討論意識形態的問題,說完就準備離開現場,而嚴長生更直接嗆柯文哲:「你不敢跟我對質!」

據與會人士表示,柯文哲看起來非常不高興,說「不談了!會議結束」!站起來就要往門口走;而嚴長生也在另一頭拍桌子對柯文哲喊:「你不要走!」柯文哲在一旁幕僚的按捺之下,還是回到座位上開會。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受訪時表示,柯文哲的態度非常清楚,就是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維護法律尊嚴;而且柯一貫的想法也是不要怕有衝突,但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他說柯文哲昨日就裁示,不管是誰被打,一樣標準辦理,就是不容許暴力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