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綠色和平組織控訴印度政府打壓,凍結該組織的國內外捐款資金,已經違法;而包含綠色和平組織在內,約9000家非營利機構遭受執照吊銷命運,批評者稱因為這些機構大多反對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經濟政策,因此被秋後算帳。

莫迪政府指稱印度綠色和平組織違反國際金融交易原則,過去3年未申報國外捐款明細,並對總部在紐約的福特基金會進行調查,聲稱握有證據證明綠色和平組織虛報資金。不過該組織執行董事薩米特艾奇(Samit Aich)否認指控,反咬莫迪政府為了經濟政策,有意阻擋環保行動。因為該組織大力推動再生能源及有機農業,對抗大企業的煤炭及化學農業進駐,大大影響莫迪的招商政策。

印度官員否認上述指控表示,這些機構都是過去3年未申報、違反監管法的,他們在限期內沒有回覆或上報國外捐款,因此被吊銷執照。

印度政府只簡單在官方網站上公布被吊銷執照的共有8975家機構,但沒有詳細列出機構名稱,確定的是,這些機構都仰賴國外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