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決定登陸,將在國共論壇裡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對此,總統馬英九今(11)日表示,他很早就鼓勵朱立倫,在朱立倫一當選黨主席就告訴他,關係一定要維持,希望能以黨輔政,幫助政府推動大陸政策。

馬英九今天上午到新北市中和區拜訪節水達人楊賢英,會後離開時,媒體訪問「總統,是否鼓勵朱主席(朱立倫)到大陸訪問?」他說,「當然,當然,我很早就跟他(朱立倫)講了。」朱立倫一當選黨主席,他就告訴朱立倫,兩岸關係要維持,也希望以黨輔政,幫助政府推動兩岸政策。

至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稱「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馬英九則說,「本來就不是,這是我們跟大陸的關係」。

針對台中捷運發生嚴重工安意外,馬英九則表示,昨天第一時間指示行政院長毛治國,要求在可能範圍內,中央全力協助處理。

此外,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也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第一時間工安意外後,感到十分悲痛,並請相關單位全力救治傷患,如有需要,中央將隨時提供協助。毛院長強調,工安為首要之務,希望相關工程單位確實檢討,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