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過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黨內大老蘇貞昌、謝長廷今(23)日都分別表達哀悼之意。蔡英文表示,李光耀是當代傑出的政治家,他卓越領導,讓新加坡成為一個不凡的國家,儘管他與世長辭,他的努力和貢獻將會為後人所記憶。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鄭運鵬上午轉述蔡英文的談話表示,對於李光耀的辭世,主席深感不捨,並向李的家人及新加坡政府與人民致上哀悼之意。

蔡英文認為,李光耀是當代傑出的政治家,在他兼具智慧與視野的領導下,新加坡不但展現高度的經濟活力和繁榮,無論在區域或國際上,都令人尊敬,並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蔡英文認為,李光耀的卓越領導,讓新加坡成為一個不凡的國家,儘管他與世長辭,他的努力和貢獻將會為後人所記憶。

鄭運鵬表示,台灣作為新加坡長久以來的國際夥伴,蔡英文也代表民進黨向李光耀的家人及全體新加坡人民,致上最誠摯的哀悼之意。

蘇貞昌則透過臉書表示,他與李光耀相識多年,幾次會面,聽他暢談時局,憂心區域情勢,也感受到他對台灣的深厚友誼。

蘇貞昌說,小國浮沈國際,惟大智慧,大毅力者,才能帶領國家,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今聞李資政逝世,甚感哀痛,世界又少一智者,台灣又少一友人,請家屬節哀,保重。

謝長廷也透過臉書表示,李光耀先生逝世,他對新加坡的建國和發展有巨大貢獻,一向也關心台灣和兩岸的問題,他把英文列為通用語言,奠定提昇新加坡競爭力的基礎並避免分裂,功不可沒。謝表示,他曾主張長期應將英文列入台灣官方語言之一,事實上也是受其影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