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運即將屆滿週年,除了社運團體將推出各種活動外,行政院今(16)日表示,318當天晚間7時至8時,政院將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於Youtube直播頻道與網友討論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希望能直接回答民眾的問題,幫助達成社會共識。

行政院直播節目「內閣踹共」將在本週三晚間推出「318談兩岸監督條例」的直播專題,於Youtube的「行政院開麥啦」頻道直播。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去年社會普遍關注兩岸議題,兩岸監督條例也是行政院今年重點推動法案,經過一年的沉澱,希望能以和平理性的方式來共同探討這項眾所矚目的公共議題。

行政院說,這次直播節目邀請到夏立言談兩岸監督條例,除了說明行政院版本,事先也會蒐集網友的疑問,整理成問題集一次回答;直播節目後半段則是會針對線上觀賞直播的網友們,在直播聊天室裡提出的問題,由線上人員與網友即時互動,孫立群也會點名網友,直接回應問題,和民眾零時差溝通。

由於行政院已將兩岸監督條例列為優先法案,院長毛治國也強調經濟自由化是不能迴避的課題,行政院表示,期待台灣與中國訂定協議處理,以及監督條例草案可以儘速完成立法,幫助兩岸互動過程更透明。這次直播活動,除了說明行政院版本兩岸監督條例草案內容,也將釐清外界疑慮,喚起民眾聚焦討論法案內容,期待透過和網友們的互動和溝通,幫助達成社會共識,加速政務順利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