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出席國民黨主席補選花蓮縣政見說明會時,對已非國民黨員的現任無黨籍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推崇,並強調「家和萬事興」、「好朋友都要找回來」。媒體猜測此舉是向傅招手重新入黨,但朱立倫不願正面回應。

離17日國民黨主席補選只剩下一週,同額競選的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前往花蓮縣參加最後一場政見說明會,包括花蓮縣前縣長王慶豐、謝深山、立法委員王廷升、鄭天財、花蓮縣議長賴進坤、組發會主委蘇俊賓等,共有千名黨員出席。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只要是我們的好朋友都要找回來,可以有不同想法意見,只要中心理念是「民有、民治、民享」為主的就馬上找回來,「家和我們才能夠興」,只有團結合作才能站起來。

他強調,國民黨不是屬於黨主席,也不是屬於黨中央,而是要回到基層、要內造化,讓所有公職人員代表國民黨在地方服務的最重要基礎。他也推崇在花蓮服務過的前縣長吳國棟前縣長、王慶豐、謝深山及現任縣長傅崐萁等人,以及議會及民意代表等,每一位對地方都有相當大的努力及貢獻。

朱立倫指出,臺灣民主化20年來,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政黨惡鬥,每天都看到攻擊、造謠、抹黑,政黨之間的距離遠大過海峽兩岸,這樣的表現讓臺灣內耗、 讓人民失望、讓下一代找不到希望;他說,朝野都可能政黨輪替,但必須想出一條讓下一代能夠有希望的路。

不過,當朱立倫受訪時,有媒體追問是否要讓傅重回國民黨,他則不願正面回應,表示「下周六再跟大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