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1)天在臉書透露,去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薩蒂亞提(Kailash Satyarthi)將在本週訪台,與終結童工、童奴的「搶救兒童運動」(BBA)台灣志工見面。

蔡英文表示,今日是一位「大人物」的生日,就是去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薩蒂亞提(Kailash Satyarthi)先生。他創辦「搶救兒童運動」(BBA),設立長短期的庇護中心,讓童奴與童工得以終結。

她說,台灣有許多年輕人加入BBA的志工服務,薩蒂亞提先生也將在本週訪台與這些年輕人見面。

蔡英文表示,薩蒂亞提致力於爭取兒童權利,認為教育是讓弱勢孩童回歸家庭的關鍵。透過遊說、請願,並集結世界各地的非政府組織與教師,一步步讓許多兒童免於各種奴役。

此外,她也提及,台灣也有許多默默付出的個人和團體,有小學校長結合社區力量,為原住民部落的重生奉獻心力,也有許多原本並非從事教育的朋友,無私推動弱勢孩子們的課後照顧,把社區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用社會力量集體來提供照顧。

蔡英文鼓勵台灣年輕人,應該勇於「to see and to be seen」,不一定非得透過政治的過程來進行。事實上,無論是在台灣投入在地關懷的朋友,或是參與BBA志工服務的年輕人,每一位都是貢獻人類社群福祉的「大人物」。

她祝福薩蒂亞提能在台灣有一個美好的旅程,看到美好的人們用不同方式實現同一的理想:兒童應該擁有快樂長大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