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透露,正在考慮不做大巨蛋地下道,松菸就不必遷樹。他今(11)天受訪時進一步解釋,如果地下道只是為了提供讓2017年世大運選手進場退場,他寧可封路一上午,取代挖地下道。「能夠不遷樹就不遷樹,能不蓋地下道就不蓋,也減少與護樹團體的爭執。」

針對台北大巨蛋工程引發護樹團體疑慮,台北市政府日前與該團體開會討論,並就移樹SOP、大巨蛋地下道工程必要性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新北市林口視察世大運選手村,結束後他受訪時作出以上表示。

有關地下道的設置,柯文哲今天表示,大巨蛋內要塞4萬多人,如何散場是個問題,特別是遇到緊急狀況,因此他要求交通局應清楚規劃。但是,他認為,若遇緊急情況,民眾不會走地下道,還是會從路面疏散,現在看起來,地下道並不是那麼緊急。

至於媒體詢問不蓋地下道是否有違約問題,柯文哲表示,政策上有連續性,他其實是反對大巨蛋蓋在那邊,但是蓋都蓋了,現在是要善後。柯強調,「能夠不遷樹就不遷樹,能不蓋地下道就不蓋」,這也是減少與護樹團體的爭執。

他說,所以,先回答地下道是否必要,如果沒那麼必要就先壓著。如果地下道只是為了要讓世大運進場退場,他寧可封路一上午,讓選手從忠孝東路過馬路,這樣就不用挖地下道。

至於台北市產發局傳出要取消牛肉麵,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澄清,產發局不是講得很清楚,不是停辦,而是不需要照過去方式舉辦。柯強調,他們要想一下,如何在新時代給予新意義,不要重複以前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