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查理週刊》雜誌7日遭恐怖攻擊後,今(11)日將在巴黎舉行大遊行,向17位犧牲者致敬,根據中央社報導,除了法國總統歐蘭德,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卡麥隆等世界領袖,都確定前來響應。

根據BBC中文網,法國警方從7日起展開針對恐怖份子的攻堅行動,經過多起槍擊事件後,昨日約有70萬法國人民在各地集會紀念喪生者,包括首都巴黎、奧爾良、尼斯、波城、圖盧茲和南特等城市。

中央社也指出,包括法國總統歐蘭德、前總統沙柯吉都將上街參加今天的大遊行,哀悼在諷刺性週刊《查理週刊》攻擊案遇害的12人、殺警案死亡的女警、以及猶太超市遇襲案遇害的4人。預料會有100多萬人上街響應。

此外,確定參加遊行的外國領袖包括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比利時總理米歇爾、英國首相卡麥隆、丹麥總理桑寧施密特、德國總理梅克爾、義大利總理倫齊、西班牙總理拉荷義、瑞士總統索瑪魯加、荷蘭總理呂特、美國司法部長霍德等。歐盟也將有多位主席級官員出席。

此外,法國在台協會也將從明起連續3日,設置致哀簽名簿於法國在台協會簽證接待室,提供台灣民眾表達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