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今(10)晚出席台北與基隆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近日的質疑,他受訪時反批賴在黨內鬥爭失敗後惱羞成怒,就轉化為抹黑攻擊。他在致詞時更強調,「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並宣誓,有一天,綠地要變回藍天。

國民黨今晚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辦台北與基隆場次的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包括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費鴻泰、丁守中、蔡正元、羅淑蕾等都前來為朱立倫站台。現場也動員超過千名黨員出席聲援。

朱立倫今天以牛仔褲與運動外套的休閒裝扮現身,當他一步入會場,全場歡聲雷動,有支持者還因為握到朱立倫手而興奮地在原地蹦跳。朱立倫入座後,則與一旁郝龍斌互動親密,不時低聲交談。

針對賴清德砲轟朱立倫與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日前同台高歌「你是我的兄弟」等於是擁抱黑金,朱立倫受訪時表示,賴不應把對黨內鬥爭的失敗,惱羞成怒後,就轉化成為抹黑攻擊,他也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應放任這些造謠。

另外,有記者詢問,一個市長說離職的下屬「是害怕才走的」是否有失厚道,朱立倫一開始先是裝傻,表示自己不懂問題在講什麼。在記者追問是指台北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後,他才說,對於台北市政無法評論,尊重所有警員的辛勞。

郝龍斌致詞時表示,他近日走訪各縣市的基層,黨員都期待國民黨改革,而重點是要有好的領導。他說,朱立倫願意在此時承擔責任,他十分敬佩,朱立倫也將會是國民黨第一位兼具立法院、行政院、市府經驗的黨主席,他形容朱「思慮縝密、言出必行」,一定能完成改革。

輪到朱立倫致詞時,他加重語氣說,今天前往高雄、台東發表政見,看到這麼多人加油打氣,「因為台灣不能沒有國民黨!」他更痛批,近來民進黨以勝利者自居,甚至對黨與他個人不斷惡意抹黑,「沒有錯,我們是要檢討,過去有些政策沒有跟基層站在一起,但是,不代表11/29後,國民黨就被摧毀。」

他說,國民黨要找回創黨「民有民治民享」的精神。17年前的地方選舉後,他還在台大任教,看到國民黨大輸,決心打著「反攻國民黨」口號參選立委。後來,在民進黨中央執政期間,國民黨痛定思痛、虛心檢討,再次贏回大部分地方縣市。

朱立倫說,台灣絕對沒有屬於那個政黨專屬的區域,有一天,綠地要變回藍天。他還以棒球隊比喻,認為球隊要贏,只靠一位王牌投手是不夠的,其他隊員、甚至板凳球員都扮演重要角色。

政見說明會尾聲,現場響起了「你是我的兄弟」一曲,朱立倫站在郝龍斌與洪秀柱之間,一起打著拍子高歌。不過一旁主持人兩度想遞麥克風給朱立倫唱,都被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