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宜臻今(9)天在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等人的陪同下,登記參加苗栗縣第2選區區域立委補選。她表示,苗栗一直被台灣人視為政黨輪替的「沙漠」,她願意從不分區轉戰分區立委,接受民意的挑戰與洗禮,一起翻轉苗栗。

苗栗立委補選經歷民進黨禮讓、陳為廷退選,一路風波不斷,最後在民進黨徵召下,由剛競選苗栗縣長落選的不分區立委吳宜臻出線。

吳宜臻今天在許信良、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等黨籍人士與支持者的陪同下,推著分別寫有「滾動苗栗」、「服務第一」的2個大鐵桶往苗栗縣選舉委員會前進,隨後完成辦理登記程序。她還幽默地向選務人員打招呼「我又來了」。

吳宜臻說,苗栗一直被台灣人視為政黨輪替的「沙漠」,像是鐵板一塊的綠色艱困選區,她願意從不分區轉戰分區立委,接受民意的挑戰與洗禮,深耕基層,以服務取得鄉親支持,一起翻轉苗栗。

吳強調,自己對立法院、行政院的體制運作熟悉,當選立委能很快上手,為民服務、 爭取建設。而對手、國民黨提名人徐志榮只有鄉長歷練,沒有中央跨部會等經驗,當立委會很辛苦。

吳在接受民進黨徵召前,曾多次宣稱無意參選,今天她也特別提到,選在補選登記作業的最後一天才來辦理登記,證明經過一段時間思考和準備,她確定參選決心。

許信良則說,這次徵召吳宜臻參與苗栗立委補選,是希望她接受更多人民及選舉的歷練,成為民進黨、苗栗及台灣的女強人。而去年縣市長選舉全台都在吹進步的政治清風,希望這股清風能吹到山城苗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