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遭恐怖殺戮,提醒世人這類的事件並非只會發生在中東。英國軍情五處負責人帕克(Andrew Parker)稍早出面警告,蓋達組織正在計劃對西方國家發動大規模傷亡攻擊。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於台灣時間今(9)日清晨報導,英國在過去1年內曾經面臨4次恐怖攻擊。英國軍情五處負責人帕克表示,伊斯蘭極端份子的致命威脅正以前所未見的比例增高。

帕克說,某些聖戰組織份子曾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受過訓練,要執行類似對《查理週刊》所採取的恐怖行動。

帕克表示,軍情五處所掌握到的情資,敘利亞蓋達組織的1個團體正在計謀要對西方國家發動大規模死傷攻擊。

英國在過去4年抓到140餘個恐怖份子,其中一半來自敘利亞。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IS)和其他的穆斯林激進團體試圖運用潛伏在各地的極端份子,在英國和其他國家發動恐怖攻擊。

在敘利亞的諸多激進團體中,努斯拉陣線(Jabhat al-Nusra)是最重視「驚人舉動」(spectaculars)的,而伊斯蘭國則比較會採取炸彈攻擊和掃射。

英國軍情五處掌握到的情資顯示,雖然其他穆斯林激進組織仍舊構成威脅,蓋達組織才是密謀對西方發動恐怖攻擊的最重要主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