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計劃團隊推動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成功收到超過第二階段門檻2萬多份的連署書,並於去年12/15到台北市選委會送件進行審核。經北市選委會查對、刪除1萬多份連署書,仍有4萬9千多份有效連署書,確定跨過連署門檻。而中選會預計19日開會通過罷免案宣告及罷免流程,預定在農曆春節前的2/14情人節舉行罷免投票。

據《聯合報》今(7)日報導,台北市選委會昨已通知中選會,指割闌尾團隊送去罷免蔡正元的5萬9千份連署書,經查對之後刪除1萬多份,但仍有高於門檻3萬8939人的4萬9千多份,確定跨過連署門檻。而中選會預計19日開會通過罷免案宣告及罷免流程,預定農曆春節前的2月14日情人節舉行罷免投票。

報導也提到,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細明昨赴中選會會商罷免案的流程。他告知中選會,第四選區法定連署人門檻3萬8939人,查對結果已確定超過門檻,將進入下一階段罷免程序。

黃細明表示,台北市選委會今、明兩天將把查對結果行文中選會。中選會預定19日召開委員會,確立罷免案成案宣告,並通過罷免投票公告、罷免投票日的選定。

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今(7)早在立法院受訪時也表示,北市選委會尚未將正式結果送到中選會,目前還在規劃階段,等北市選委會將結果送達中選會後,預定在19日委員會中討論。

另外,割闌尾計劃團隊也將於1/11上午10點於內湖捷運站附近正式成立蔡正元罷免總部,並邀請民眾一起見證、剪綵,並參與公民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