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與北北基因12年國教的問題互槓,引起各界的關注,如今傳出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喊話奏效,教育部長吳思華的態度已經鬆動;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語氣堅定的強調,「已經定案的事情,就不要再改變了。」

媒體詢問教育部長吳思華原本堅持不提供十量尺,結果在朱立倫喊話後,教育部願意再討論,對此,朱立倫回應說,這是半年多以來、北北基在11月就已經定案的事情,為了孩子,教育部在這個時間點不要再改變了。

朱立倫指出,北北基所堅持的是公平,教育部所希望的是不要分分計較,但北北基認為高分低就的話,家長絕不會接受,但大家都是為了孩子;因此他呼籲教育部,已經定案的事情,就不要再改變了。

媒體也好奇到底是「柯市長吵架比較有效,還是朱立倫喊話奏效?」朱立倫認為,其實11月就已經定案,當然新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教育部可以禮貌性的拜會、說明,但是試圖要改變的話,他認為不但柯文哲不可能同意,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基隆市已經決定的事,也不會改變。

至於總統馬英九缺席今晚台北市所舉辦的跨年晚會,有何看法?朱立倫不願意正面回應,僅說「謝謝」2字後,就轉身前往警察局三樓的會議室,參加12月份的治安會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