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潘世偉與女秘書爆不倫,政院昨日先透露潘世偉已口頭請辭,晚間即宣布潘請辭獲准後,潘世偉未再回應。不過今(25)日一早,潘世偉就在私人臉書上連續發表多篇訊息,痛批「公務體系內結黨營私真的很可怕!」「本人其實就是因為擋人財路罷了。」

潘世偉直言,這些高階公務員知道預算編列和使用方式,如何拿捏隱藏性的資源,作為自己的小金庫;然後利用自己的人,把程序合理化,當然最後就是可以達到美其名為公,實際上卻是為私的目的,「本人其實就是因為擋人財路罷了。」

他透露,後續還有很多這件事的一些判斷觀察與內幕,慢慢的會告訴大家,「不當政務官真好,我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了,人民最大!」

對於媒體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未和潘世偉見面便直接准辭,潘直批「鬼扯!」他說,昨天早上打電話給江宜樺後,院長辦公室隨即約他11時15分院會後面談,路上還遇到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衛福部部長邱文達、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等人。

潘世偉說,江宜樺其實心中很難為,當時並沒有下決定,所以彼此都同意暫時不對外說潘向江請辭之事。然而到了中午,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就對外說潘已口頭請辭,只好對外採用其他說法,表示院長還會再當面談。「當然院長的期待最後在集體的壓力下,不得不做要我請辭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