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編號GE-222的ATR72型客機23日在澎湖發生空難,教宗方濟各、歐盟執委會、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和議員、「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相繼表達哀悼。

根據中央社25日台北報導,教宗方濟各唁電致台北總主教洪山川,表達復興航空空難事件的沉痛哀悼,並為所有此次遭難的人祈禱,讓罹難者安息。

梵蒂岡官方廣播電台及天主教亞洲新聞社(Asianews)當地時間24日報導,教宗方濟各簽署教廷國務院所擬唁電,對空難事故感到痛心,他保證將為所有遭遇此次災難的人祈禱,祈求天主降福,賜予他們得到安慰及鼓勵的力量,並讓罹難者安息主懷。

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表示,兩天來已接獲多位教廷官員、友邦駐梵大使和各界友人的哀悼及慰問之意。

根據中央社24日布魯塞爾和巴黎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向復興航空罹難者家屬表達誠摯的哀悼之意。他們表示,對失去摯愛的親友致哀,也對傷者表示慰問。

這次空難事件造成48人罹難,其中包含2名法籍女學生。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布侯特(Francois Brottes)和議員法斯克(Daniel Fasquelle)今天也致電台灣駐法代表呂慶龍表達慰問關切。他們將於月底訪台。

澎湖海灣是「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會員之一。「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執行長暨凡尼市(Vannes)觀光局主任波達(Bruno Bodard)也致電澎湖縣政府慰問。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