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今(24)日上午在接見越南台商聯合總會時,談到昨天傍晚發生的澎湖空難事件,帶領全體為此默哀1分鐘。他表示,「我在第一時間看到家屬焦急崩潰的畫面,和很多國人一樣度過了心痛而難眠的夜晚」。

馬英九表示,昨晚因為天候不好,交通部長葉匡時無法前往失事現場,但今早已經趕往了解,全國民眾都是罹難家屬、受傷者最大的後盾,在過去12年來,台灣都沒有發生重大空難,大家一定要在這時候陪他們度過難關,「我利用這個機會,希望大家一起起立,為所有傷者祈福、罹難者默哀1分鐘」。

馬英九指出,昨天對台灣來說是非常沉痛的一天,中度颱風麥德姆對台灣沒有造成很重大的災情,但還是有17人受傷;不過,昨天晚上復興航空公司飛機在澎湖馬公機場降落時,發生重大飛安意外,造成機上54名乘客和4名機組員,共有48人罹難、10人重傷,同時飛機撞到民宅,也造成5人輕傷。

馬英九說,「我在第一時間看到家屬焦急崩潰的畫面,有很多國人跟我一樣過了心痛而難眠的夜晚,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第一時間向我說明掌握的狀況,並成立馬公空難災害應變中心,希望各部會統合好,全力搶救傷者,提供罹難者全面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