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歐盟或對歐盟持懷疑態度的政黨、極右派政黨在歐洲議會選舉獲高得票率之際,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歐盟必須改革,並縮減其權力。

據BBC報導,歐洲議會選舉初步計票結果顯示,歐蘭德政府的執政黨表現極差,僅得票14%,名列第3。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 Front National)則以25%的得票率贏得勝利。

歐蘭德在法國電視發表談話指出,歐盟已變得遙遠和難以理解,必須進行改革。他還提到,歐盟已克服歐元區危機,但代價卻是令人沮喪的緊縮措施。

歐蘭德表示,他將於歐盟領導人27日會面時,重申「歐盟的工作重點是增長、就業和投資」。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由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帶領的親歐派政黨雖在歐洲議會贏得勝利,但梅克爾對歐洲極右派政黨的崛起表示,「值得注意,也令人遺憾」。

梅克爾表示,民粹主義黨派和右翼黨派的表現可圈可點,但也不無遺憾;歐洲議會選舉結果令人失望,這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對此最好的回應就是專注於推動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

梅克爾表示,在27日的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會議前,她將與歐蘭德進行溝通。

主張應退出歐洲聯盟的英國獨立黨(UKIP)也在歐洲議會選舉大勝,拿下24席,得票率達27.49%,較上屆選舉增加11席;工黨則有20席,得票率25.40%,排名第2,較上屆增加7席;執政的保守黨僅獲得19席,較上屆減少7席,得票率23.93%。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表示,英國獨立黨在歐洲議會改選取得最多席次,這個結果令人感到憂慮,退出歐盟與反移民情緒成為辯論的主軸,但這只表達民眾對現況的不滿,支持歐盟的陣營必須從這次選舉中認真聆聽人民的聲音。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