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8)日進行「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條文實質審查,但會議還沒開始,就因朝野意見相左、僵持不下而未開成會,目前決議會議延長開到晚上12點。對此,台灣勞工陣線下午發出聲明指出,自經區條例的出發點本身就是荒謬錯誤,是以自由經濟之名行圖利財團、侵蝕台灣公共利益之實,因此,他們呼籲立法院應立即停止審查這種「掏空台灣經濟、架空台灣法治」的條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上午進行「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條文實質審查,但會議還沒開始,就因朝野意見相左、僵持不下而未開成會。在野黨立委質疑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未依先前承諾,以公聽會意見修正草案內容,遞交修正版本,就要逕行闖關;國民黨立委則強調,修改條文本是立委職權,若對條文有不滿處,大可刪減;管中閔則表示,修正版已送院核定,只是尚未送至立院。

早上會議沒開成,宣布會議時間延長至晚上12點為止,從10點多散會後到下午都處於休會狀態,官員們坐在會議室不停滑手機打發時間,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還一一點名官員,要高階主管趕快找人來輪班並回去處理公務,不要坐在這邊虛耗時間。至於會議何時會繼續,則不清楚。

對於自經區條例草案,台灣勞工陣線下午發出聲明指出,自經區條例的出發點本身就是荒謬錯誤,是以國家力量協助財團掃除任何障礙,以自由經濟之名行圖利財團、侵蝕台灣公共利益之實。

勞陣強調,拼經濟是要拼人民的生活,而不是拼財團的利潤;企業財團獲益自始就不會分配給勞工,自經區條例就是政府功能自我閹割,創造圖利特定財團不正當暴利的條例。因此,他們呼籲,立法院應立即停止審查這種「掏空台灣經濟、架空台灣法治」的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