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太陽花學運,17國、47城市在3月30日發起「全球時差接力遊行」,而事後傳出有駐外單位向各地主辦單位表達「關切」。海外台灣人代表今(8)日在立法院議場內表示,部分台灣媒體報導實屬誇大,但確有少數主辦單位被關切過,他們呼籲少數駐外單位應停止這樣的行為,否則將會訴諸國際媒體。

海外330全球串聯團隊澳洲區副總召Oddis代表所有參與330行動的海外台灣人,今天下午在立法院議場內發表聲明表示,為了聲援反服貿行動,力挽狂瀾的台灣人民,全球各地台灣人自主發起海外330串聯行動,皆符合當地集會遊行法令規範,而人權和言論自由之普世價值範疇內的任何行動,也應該受到最大保障。

聲明指出,台灣部分媒體提及駐外單位蒐集荷蘭、英國、法國、美國等330行動參與名單,是過於誇大,跟各地負責人掌握的證據有落差;但確實有駐外單位關切的事情,造成部分主辦團隊背負無謂的壓力。

他們呼籲少數曾公開或私下關切過當地主辦團隊的駐外單位,應對多方意見抱持雅量與交流的心態,勿干預海外台人自主發聲,讓台灣民主蒙塵,白色恐怖再現。

聲明也強調,如果海外各地還有任何一個330團隊接獲駐外單位關切,並造成主辦單位的實質壓力,他們將訴諸國際媒體,並會同律師採取進一步動作。

至於少數曾經關切過的駐外單位是哪些?Oddis則不願意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