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根德在昨天晚上國民黨黨團大會上爆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找他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討論,當天就暫時定調「先立法、後審查」。對此,盧嘉辰今(8)日早上否認,他根本不知道為什麼陳根德會這麼說;而他之前被郭台銘邀請到鴻海,是為了去看「發爐」。

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出「先立法、再協商服貿」化解學運僵局,卻引發國民黨自己人內鬨,不但昨天早上黨團幹部會議吵成一團,下午6點召開的黨團大會上,國民黨立委陳根德更爆料說,鴻海郭台銘日前找他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討論,當天就暫時定調「先立法、後審查」。

盧嘉辰今早受訪時則否認指出,他今早看到媒體報導也很納悶,昨晚黨團大會因為他要安排內政部和警政署長接受郭台銘頒發慰問金,因此提早離開,沒有聽到陳根德講那一段話,根本不知道為什麼陳會講這一段話,應該要直接去問陳根德才對。

盧嘉辰表示,郭台銘說最近鴻海公司拜拜有「發爐」現象,跟平常香太多燒起來狀況不同,郭還邀他到公司去看發爐,還到土城某宮拜拜請示,發爐的現象是否跟國家大事學潮有關係。而去公司看發爐只有他和郭台銘、鴻海副總裁和郭的幕僚在場,並沒有看到柯建銘,至於郭有沒有邀請其他人,他並不清楚,但郭有說過,如果馬總統願意的話也可以來。

記者問郭台銘有說王金平的處理方式是最好的解決方式?盧嘉辰表示,這個沒有跟郭討論到,郭只有說要關心,還要他安排郭和學面對面,傾聽學生心聲的機會,作為協助讓學潮退場的第一步;郭也向他表示,如果學生對未來充滿不信任感的話,沒關係,失業的話加入鴻海,郭就給他們30K以上。

盧嘉辰也表示,郭台銘對於馬總統處理學運的方式沒有抱怨,反而郭認為,馬總統千頭萬緒,他身為企業家有義務要從旁協助,盡一點綿薄之力。

而對於自家人無法認同王金平做法的部分,盧嘉辰說,「本是同根生,好壞也是一計」,學潮不退,國民黨無顏見江東父老,「我們是執政黨耶!」不應該在這個節骨眼上,還在鬧內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