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今(3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對於台灣勞工福利聯盟4月1日在監察院的遊行活動表達支持。張安樂表示,明天的活動要告訴年輕人,簽了服貿協議是替年輕人的前途打開一扇門,在中國可以有更多的創業跟就業機會。他還說,現在外界對於服貿的說法是個「大謊言」,「明天是愚人節,我們要揭穿這個謊言,讓大家了解服貿的真相。」

張安樂表示,服貿協議通過以後,是替台灣人打開了中國13億人的市場,有更多的創業跟就業機會,希望年輕人不要把未來的前途給限制、毀滅掉了。他指出,中國開放台灣的會計師、設計師、建築師等人在中國開業,但是台灣沒有;他也以銀行業為例,中國在台灣設立銀行,持股最多只能有20%,但台灣在中國開設銀行可以百分之百的獨資,因此服貿協議相對的是對台灣有利。

張安樂指出,從前總統李登輝的「戒急用忍」時期、陳水扁的「閉關自守」再到現任總統馬英九可能「有點無能」等等,造成了年輕人22K的現象,服貿簽了以後,台灣人的薪資水準就可以打破22K的標準。「現在中國好不容易把門打開,讓年輕人薪資可以變成32K、42K,如果簽了,年輕人收入就可以增加,為什麼不簽」。

張安樂強調,以中華統一促進黨比較自私的立場來看,服貿協議不要通過是最好的結果。「服貿如果不簽的話,中國雖然把市場關起來,但我們跟中國可以透過特殊關係進行貨物交易。我不能為了政黨的短期利益,而傷害人民長久利益,服貿不過對我最好」。

最後,張安樂表示,服貿協議對台灣的百姓是有好無壞,「今天反服貿,明天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