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萬人反服貿擠爆凱道、立法院,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導演柯一正和葉天倫今(30)天下午上台相挺;Freddy表示,服貿如果簽了,對台灣的流行音樂產業會有相當大影響,許多願意唱出真正聲音的樂團都會慢慢的被封殺,最後,台灣就會失去了言論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會長、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Freddy)今天下午2點多,站上330凱道「捍衛民主、退回服貿」舞台。

Freddy以人權團體代表的立場發言,針對323行政院動用警棍、鎮暴水車暴力驅離學生的行為,他重申,國際人權團體絕對不會善罷甘休。接著,他又以個人身份表向現場數萬名民眾說「謝謝,你們辛苦了!」。

Freddy表示,他很多藝文界朋友都以「大家都在反服貿、不想跟流行」,就不願意站出來,這樣是不好的。他說,服貿如果簽了,對台灣的流行音樂產業會有相當大影響,為了要迎合中國的口味,許多願意唱出真正聲音的樂團都會慢慢地被封殺,最後,台灣就會失去了言論自由。

隨後,導演葉天倫、柯一正也上台聲援,葉天倫帶著群眾大喊「先立法,在審查」、「自己國家自己救」,他還說後面就是總統府,要「馬總統,快出來!」。

柯一正也帶著群眾喊口號「堅持到底!」,台下數萬名群眾紛紛揮手跟著喊口號。

下午3點半,主辦單位再度表示現場已經超過35萬人,而且持續增加當中,並呼籲所有要進來凱道的民眾,請直接轉往中正紀念堂,疏散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