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已有逾400萬用戶的職業社群網站LinkedIn,正式發布簡體中文測試版,中文名稱為「領英」。該公司承認,在中國市場擴張帶來一些「難題」,將遵循中國審查制度,對用戶進行言論管制。

LinkedIn執行長威納(Jeff Weiner)承認,該公司將不得不對其網站上的部分用戶言論進行審查,以遵守中國的法規。但他認為,為中國用戶提供的社群網路服務,其好處更勝過言論審查所帶來的隱憂。

據路透社報導,威納說:「在中國提供服務會帶來難題,但我們堅決推進顯然是正確決定」,而中國對社群網站的內容限制,只有在「必要時」才會實施。

此外,LinkedIn中國區總裁沈博陽(Derek Shen) 今(25)日在部落格中指出,LinkedIn也與紅杉、寬帶資本,兩家中國公司成立合資公司,正建一個符合中國內容審查條例的中文網站,提供更本地化的服務。

據中國新浪網報導,在Linkedin進入中國之前,中國市場已存在大量類似的職業社群網站,包括經緯網、天際網、大街網等,但未被中國用戶普遍接受,這些網站發展十分緩慢。

據BBC報導,LinkedIn成立於2002年12月。2012年4月,LinkedIn在中國成立北京代表處,目前已在中國擁有逾400萬使用其英文網站的用戶。

今年1月,LinkedIn任命原糯米網首席執行長沈博陽為中國區總裁、全球副總裁,正式進入中國市場。隨後,LinkedIn開通其新浪官方微博。

美聯社報導指出,Lindkeln擁有2.77億全球用戶,3分之2來自美國境外。與社交網站臉書、推特等不同的是,LinkeIn網站從一開始就被允許進入中國。